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長青班活動報導_20220304

中山精舍長青班 2022/3/4活動報導 

2022虎年初春之際,中山精舍長青班在大家引頸期盼下終於開課了,主持人以今年虎年就是福年、好年(台語)的開場,熱烈歡迎諸位銀髮族老菩薩們來參加課程,也揭開了本期長青班的序幕。輔導法師常弘法師以「善的循環」來勉勵大家,希望大家把來到道場的歡喜與開心的心情,帶回家中對待家人,讓善的力量能持續傳播。並鼓勵老菩薩們能多來道場走動與交流,如此不僅能刺激腦部運作,也能讓頭腦更活躍,心情更愉悅。

本期長青班的悦眾與關懷員們,每人手持虎年的祝福吉祥話的春聯入場,開啟了與學員們的相見歡,並帶領大眾唱頌本期班歌「兩隻老虎」,「兩隻老虎,兩隻老虎,跑得快,跑得快,一隻給您慈悲,一隻給您智慧,真愉快,真是帥」,相見歡過程讓大家感受到滿滿的熱情與祝福。

在大堂分享主題「為什麼來參加長青班?」中,廖翁招治菩薩表示,因疫情很久沒出門了,本次可以參加長青班非常高興。陳秀瓊菩薩分享來上課的目的是可以見到大家的智慧,學習最好的別人,做最好的自己,個人也以「舉手投足皆文殊心,見聞覺照皆菩賢行」做爲座右銘來勉勵自己。吳季龍菩薩感覺非常開心來上課,氣氛很好,這是他第三次來上課,每次來都可以認識新朋友。周利明菩薩分享,他是與同修一起來學習,願大家都能一起「想辦法、尋開心、找理由、丟煩惱」。

「畫佛禪」在葉上茹老師的帶領下,大眾雙手合十、持自畫佛像發願能發大菩提心,並以感恩的心開始今天畫佛禪的上課主題,每個人都可以畫自己的佛,沒有好壞、沒有對錯,想怎麼畫都可以,塗上自己喜愛的顏色,安靜與自己的佛交心,畫出完全屬於自己內在的那個佛性,從畫畫過程可以看出自己內心的狀態,因此得到很好的療癒。老菩薩們以放鬆但專注的心情爲佛像塗上顏色,許多老菩薩也很開心地表示,原以爲自己不會畫畫,但沒想到自己可以畫得這麼好,最後也很有成就感地持著自畫佛像拍照留念。

在聖嚴法師「怎麼樣的關懷才是恰到好處」的開示影片中,大家學習到如何關懷家人、親人及友人,適可而止的表現心意,給與慰問、溫暖與勇氣,為您所關心的人著想,處處展現溫情。朱春柔菩薩在這個主題的大堂分享中表示,佛法是要用心並以行動來實踐,我們應該把家裡就當道場、把自己當義工,她自己對小孩的關懷就是每天會幫小孩買早餐,讓他們每天可以更從容的上班、更專心地工作,只要對別人好,別人也會回饋,情感就不會因距離而疏遠。

2022年春季中山精舍長青班,在許多的歡笑、祝福與感動中圓滿完成第一次的上課,學員們滿心期待著每一次上課時間的到來。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