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何謂雲端祈福

雲端牌位

法鼓山自2007年首創光影科技投影雲端牌位,取代焚燒紙製牌位的儀式,讓法會的儀軌既如法又環保。聖嚴法師曾開示,參加法會關鍵點不只在於牌位,而是來自當下那份祝福的心念,運用共修的力量,與佛菩薩慈悲願力感應道交,進而達到消災超薦的圓滿力量。超度不執著於形式,瞭解無常與無我,放下執著,不拘泥於時代媒材的演變,提起心力虔誠祝福,雲端牌位功效亦是無遠弗屆。

雲端牌位有祈福消災與超薦蓮位兩種形式:
祈福消災
以誦經、拜懺、布施、供養、禪觀等修行功德,為至親眷屬,乃至一切眾生,祈福消災及延壽。一者,由於自己真誠懇切的懺悔和發願,因此改變了惡業的果報;再者,由於布施供養三寶的功德,能得到諸佛菩薩以及護法龍天的護佑。誦經回向給宿世冤親債主,即是用佛法開導,能使他們心開意解,離苦得樂,而祈願者能消災延壽、增祥納福。
超薦蓮位
 為往生親友或累劫怨親債主,超度回向,祝禱亡者仗三寶力轉生佛國淨土。若於亡者死後,家親眷屬以懇切虔敬之心,齋僧布施,作大善業,由於大孝心及大願心的心力感通,能令所超度之對象及有緣眾生來此聽經聞法,獲福濟拔,並仗三寶力脫離苦趣。

隨喜的意義

隨喜之意,是別人得到利益,我們感同身受而為他高興;別人出錢做功德布施,隨即讚嘆,自己也心生歡喜,並且起而效法。參加法會做隨喜布施,是發心護持這場殊勝法會,各人均可隨分隨力,不論金額多少,自在供養,進而廣種福田,廣結善緣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