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23 歲末祈福《藥師經》共修活動報導

在綿延不絕的《藥師咒》梵唄法音中,作為2023年迎新除舊的修行功課。
法鼓山中山精舍,自1/1~1/7舉辦為期7天的「歲末祈福《藥師經》共修」。1/7圓滿日當天,有140位信眾參與,在《藥師琉璃光如來》聖號中,以佛前供花、點燈許願,整齊宏亮的音聲,格外莊嚴感人。法會期間,在常弘法師帶領下,眾人一起誦《藥師經》、繞佛持咒,集結共修功德,仰仗隨心滿願藥師佛願力,迴向全世界正逢疫病、戰爭等,受苦受難眾生,消災解難、人人平安。
「如何做到真正的福慧自在?」在2023主題年影片中,聖嚴師父勸請眾人,日常生活中,如能以修福修慧來待人處事,必定會讓自己時時平安健康,處處身心自在。
常弘法師引述師父「悲智雙運破除煩惱」文章開示大眾,智慧是從培福中展現出來,學習放下執著,以自利利人來修福修慧,就是悲智雙運的菩薩。「祝福大眾新年吉祥」,法會圓滿後,法師親贈結緣祝福禮及長壽花,其花搭配義工貼心設計的紙提袋,精巧實用,令人人皆歡喜。
中山精舍表示,隨著疫情趨緩,精舍準備豐富、多元課程,歡迎民眾一起來共行、共修、共學、共好,共創光明與希望。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