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23/4/2 法鼓山中山精舍清明報恩地藏法會活動報導

清明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之一,也是祭祖掃墓的時候。古人會趁著春遊踏青之時,順便到祖先的墓前祭祀,並清理環境,便有了「掃墓」的傳統習俗在這個追思祝禱祖先與故去親人的時節,能夠參加莊嚴的法會,可以表達對已故祖先的懷念之情,同時祈求祖先在天之靈得到安寧,也是表現對祖先的尊重和感恩之情。此外,參加法會還能夠淨化心靈,增強對生命的敬畏之情, 所以4/2 法會第一天,中山精舍就有將近150多位信眾來參加一年一度清明報恩地藏法會。
監香法師 常弘法師在法會開始時開示:  佛的弟子有在家眾與出家眾,都稱為佛的弟子。我們得到了釋迦牟尼佛的法,學在釋迦牟尼佛之後,所以稱為佛弟子。既然成為佛的弟子,就要經常溫故知新,白天晚上都要去誦念、複習,這樣才會進步,心也才不會散亂。所謂念佛、念法、念僧,誦念就是念法,念要至心,至就是到達極至,不但嘴巴念,心也要念,身口合一的,心去思惟,嘴把它念出來,心當中與法相合,與道相應。至心的誦念什麼呢?八大人覺。在下面有八條,這八條要經常地誦念、思惟,就能覺悟聖道,才能得到真實的利益。第一覺悟:覺察出煩惱,悟到煩惱沒有自性,煩惱本空的道理,這就是悟。有覺才有悟,佛經講覺照、覺察,因為有了覺照、覺察才能夠悟。師父在說法,諸位聽法的這一念心,覺察出自己的煩惱來,這就是覺察。覺察出煩惱,悟到煩惱沒有自性、煩惱本空的道理,這就是悟;所以先要有覺察,然後才能悟。……………….
在法器梵唄聲中 眾人虔誠的唱誦地藏經文,透過莊嚴、和諧的梵唄,讓與會大眾藉由誦詠而收攝、淨化心靈,進而薰習佛法 攝受人心…
中山精舍清明報恩地藏法會期間:
2023/4/2~4/9
4/2、4/9 上午9:30~12:00
4/3~4/8 中午12:20~14:00
歡迎大眾前來參加這一場殊勝與莊嚴的法會~透過清淨、莊嚴、和諧的梵唄,淨化身口意三業,進而萌發善根,修心向道,這是梵唄最大的功德與目的。更能引發我們在唱誦梵唄時的願力與恭敬心。持誦地藏經,禮拜地藏菩薩,即能超拔累世祖先、消除業障、化解冤親,亦可成就一切願望,讓福報增長、身心吉祥,是最好的報恩方式。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