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中元報恩地藏法會共修圓滿日活動報導

「發地藏之大願,行地藏之大孝」,法鼓山中山精舍於9月3日至9月10日舉辦《中元報恩地藏法會》,圓滿日當天,共迎來150多位信眾和義工參與,在常弘法師帶領下,每天恭誦一部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,眾人攝心、專注持誦,念佛聖號,深入地藏菩薩的心地法門,在清淨莊嚴氛圍中,圓滿慎終追遠的孝心,也將功德迴向一切有情。
〈爐香讚〉虔誠獻供,眾人手捧象徵清淨、光明的供養物,以虔敬的心供養諸佛;特別的是,此次法會的衣供養,是由精舍的手工藝組設計「布書衣」來保護珍愛的書籍,兼具美觀、莊嚴與實用的功能,大受好評。
法會期間,常弘法師引用聖嚴師父著作《四十二章經講記》,開示眾人要持守五戒,勤修十善,才能深得佛法利益。《圓覺經》云:「由於欲境,起諸違順,境背愛心,而生憎嫉,造種種業…」法師說明嫉妒、瞋恨、不信因果、不明因緣是愚痴之人;在日常生活中要時時調伏自己的心念,發願要當一個有智慧的人。
每逢孝親月,發願每天要持誦一部《地藏經》的信眾苗美光表示,以安定的身心全程參與共修,每天都有不同的收穫與成長,尤其法師的開示,讓她對佛法的體會更深入。
中山精舍表示,9月29日至9月30日中秋連假期間,將與安和分院連線《法華經共修》,透過誦經、聞法、繞佛,歡迎民眾前來同霑法喜,在中秋禮法華,讓心如朗月、智慧光明。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