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中山精舍初級禪訓班第四堂補課

中山精舍初級禪訓班第四堂補課
長達半年多的疫情,靠著醫護人員的努力終獲控制,中山精舍初級禪訓班第四堂補課,在許多學員殷殷期盼下終於上課了。
精舍貼心地為禪訓菩薩們準備「暖心茶點」,報到時每個人心真感受暖暖的。常嘉法師幽默地問著大家「活著真好」? 的確,人生無常,能活著真的很好,生命不就是在呼吸的之間?
學習禪坐能使身心放鬆,心神安定,妄想與雜念沉澱,進而達到「身心合一」,「心口一致」、「心眼一如」;常嘉法師預先傳送八式動禪、打坐方法與按摩及禪修等步驟的網路連結,因此八式動禪第七及第八式由輔導學長示範後 更能得心應手。
緊接著學員們也複習坐姿七個要點 回到方法,禪堂一片靜瑟,在引磬聲的引導下,常嘉法師教導下坐的方法,並由輔導學長示範下座按摩,不但體驗呼吸並感受到身心的放鬆。
問訊也就是打招呼、問候、請安的意思,是非常重要且常用的動作,法師請各組輔導學長調整學員的手勢,緊接著學員們大堂分享疫情間的影響為何?如何用方法安定身心?疫情對學員的生活都有影響,有學員分享正利用這樣的機緣學習減法生活,並成立家族定課群組,互相共勉精進。
課程最後由法師頒發學員的結訓證書及結緣品,期勉學員禪修之路更精進,也藉由剛學到的拜佛姿勢,向佛菩薩告假,圓滿完成中山精舍2021上半年第一梯初級禪訓班課程。


相關圖片

TOP